潇而不语

张泽毅梦女梦男一体机
东凯楼诚世界激情东推蔺推
王者世界激情邦推政推
杂食,无大雷

【庄季】独家揭秘YSKD0728案件始末(又名:年轻人才不用养生呢)

    快递终于到齐了,季白高高兴兴地抄起了自己的小剪刀。 

    一瓶淋浴露,嗯,没有过期。给妈妈买的护腰,嗯,完好无损。一套防晒护肤套装,嗯?还有一张纸片:“生日快乐,早日变白!——许栩。”季白的脸色更黑了。但是总不能打那样瘦瘦小小的女孩子吧,那样多有负罪感。 

    算了算了。他继续拆,一条运动裤,嗯,面料不错。一顶帽子,嗯,大小正好。一瓶枸杞,嗯,红彤彤的。

    嗯???我一个22岁的独居年轻人!这谁的快递!?

    季白和拆出来的枸杞,西洋参,决明子,蒲公英,菊花茶,陈皮面面相觑。


    20XX年7月28日,晴,不同寻常的一天,一件包含着“养生六件套”的神秘快递被恶意寄达。(当事人兼目击证人兼受害者:季白)

鉴于其影响极其恶劣,有关部门立即成立了特别行动小组。该案件被命名为YSKD0728。

    特别行动小组组长季白立刻带领组员梳理案件信息:

    “时间:当事生日前一天。该快递被X通送达代收处,由当事人本人带回拆开,快递盒无二次包装痕迹。收件人姓名为当事人本人,没有填写寄件人。收件地址正确,寄件地址为中国邮政局。 

    咳,内容物为“养生六件套”。包装完好,没有拆开的痕迹,盒子透明,内容物与包装对应。下面有请各位成员发表各自意见。”

    特别行动小组副组长季白发言:“由时间推测,极大可能为生日礼物。”

    特别行动小组组员季白发言:“我赞成。根据生日这信息,可推测寄件人为当事人的亲戚或朋友,以下人员皆有嫌疑:父亲,母亲,哥哥,警局同事(李熏然需重点审问),夏远,赵启平(需重点审问)……”

    电话铃声打断了特别行动小组组长兼副组长兼组员季白的破案思绪。

    “喂?”不会是犯人前来自首吧?

    “三儿啊。”

    “欸,妈。”

    “妈记得,明天是你的生日。明儿中午回不回来吃饭啊?”

    “回去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晚上在不在家住啊?”

    “晚上想和朋友在外面吃。”

    “也行,可别玩太晚啊。”

    “哎,妈,你有没有送我什么礼物?”

    “多大的人儿了,还想要生日礼物啊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

    嫌疑排除,季白想。

    那会是谁呢?警局那一帮年轻小伙子最多叫上一起吃饭,谁还会送礼物;李熏然这个小机灵鬼应该不会送“养生六件套”来想挨打;夏远可是个老实孩子……还有谁呢?谁就这么想被打呢?


    赵启平。 


    季白来的时候,赵启平正坐在办公室里发蔫儿。 

   “来接我下班了?”

   “我可不敢和谭总抢人。”

   “唉,别提了。”赵启平面露愁色,“老谭这两天有个新项目,忙得很。我邀请他拳击都不去。”

   “拳击?就你这小身板?”季白挑眉。

   “玩嘛,”赵启平似乎来了兴致,“老谭的一个朋去办年卡,给老谭也办了一张,我也想去玩玩儿。”

   “诶,不如你教我?”赵启平目光灼灼,“教我几招,我下次要把老谭打得满地找牙。”

   “那也要你舍得。”季白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“行啊!过两天去。不过我想带个人。夏远,搞经侦的,早就想让我教他。”

   “没问题。”


   赵启平兀自高兴了一会儿,忽然又黯淡下来。

   “哎,三哥啊,明天你的生日聚会,我可能来不了了。”

   “怎么?”

   “正赶值夜班。”赵启平叹了口气。

   “没事儿,改天咱俩去玩。”

   “看看能和谁换一下。”赵启平向办公室门口张望。 


   来这里的主要目的差点忘了,季白想。

   “赵启平我问你件事儿。”

   “嗯?”

   季白换上一幅严肃的表情。

   “我收到的养生……”

   “诶!庄医生!你来一下!”赵启平挥手。



   庄恕还没走进赵启平的办公室的时候,就已经认出了季白。 他下意识把左手揣进口袋里。

   “谁?”季白转头,看见拿着保温杯的庄恕。 

   是庄恕,也见过面,生日聚会要不要邀请他呢?可好像就说过几句话,直接邀情不会答应吧?


   “庄医生,你明天晚上有没有事啊?”赵启平满脸期待。

   “没,没事。”庄恕看了季白一眼,左手还在口袋里。

   “那你可以和我换班嘛?你值我明天晚上的班。”

   “可以的。”庄恕点点头。

   “谢谢你喔。”赵启平十分开心。

   “这么简单就答应了?”季白“噌”地站了起来。

   好像反应有点大了,他摸摸鼻子,问庄恕:“你和他不是同一科室,也可以换班吗?”

   庄恕笑:“有人守在医院就好,要是真的有什么手术要做,医生护士都是要回来的。”

   赵启平看他们自然而然的把自己晾在一旁,感觉奇怪,他问:“你们认识?”

   

   季白不说话。

   难道用公安系统假公济私查庄恕信息这种事我会说出来?

   庄恕也不说话。

   总不能实话实说自己偷偷摸摸翻过季白近几年的体检表吧。

 

   空气一度很安静。

   赵启平看看这个看看那个,一拍脑袋:“我想起来了,上次你们刑警来体检的时候,是庄医生做的胸部透视。”“正好不用我介绍了。 ”

   季白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庄恕喝了一口水。


   季白紧紧盯着庄怒的保温杯,越看越觉得眼熟,他一下子全认出来了,不由地脱口而出:“枸杞?西洋参?决明子?蒲公英?……”

   赵启平看看庄恕的养生茶,又看看季白,心说现在养生在年轻人中这么流行吗?自己是不是被谭宗明带偏了,有点跟不上潮流了。

   庄恕脸有点儿红,但这并不妨碍他为大家科普:“对啊。枸杞富含胡萝卜素,维生素E、D,磷脂和硒等。这些都是眼睛所需的营养,经常吃可以提高视力。还有矿物质,能增强白细胞活性,抑制肝细胞脂肪沉积,促进肝细胞再生。西洋参可以清除火气,生津止渴,促进肠胃蠕动达到增加饮食的效果,调节神经中枢,消除疲劳,还能增强记忆力。决明子有清肝明目、润肠通便的功效。现在研究决明子有降血压、抗菌作用…………这些对身体都是有好处的,年轻人更应该爱护身体啊。 ”

   赵启平头晕脑胀,而季白看着茶发愣。

   庄恕拧开瓶盖,又喝一口,软软地笑:“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。”

   他轻轻地把门关上。


   “你见过他,就是体检时候说人家“软软白白,一下子就能撂倒”的那次吧。”赵启平“盒盒盒盒”地笑。

   季白笑而不语。

   可不止呢,还有后来抽血那次,被他硬塞进手心里几颗糖;自己受伤那次,他帮外科拿来酒精;站在门口那次,一起把病人推进急诊。

   他一边想,一边慢慢的挪动步子,顺带拾起了地下的一张废纸。 

  

   “季白:

      生日快乐!愿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养生茶要坚持喝,对身体好。”


   端端正正,没有署名。

   不可能是赵启平的字。 







   YSKD0728案件已顺利告破,作案者已经锁定。

   最后一步——

   抓捕。 


   季白掏出手机。

   “赵启平!

   你有没有庄医生的微信啊?”









番外:“其实吧,养生茶好像也不是那么难喝。”

  “是吧,主要是对身体好。那么,要不要早上和我一起练太极啊?”



(文中功效均为网上所述,买药请遵医嘱ヽ(•̀ω•́ )ゝ)

评论(7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